因為我們家妹妹突然給我買了

特別的板腱牛排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

現場佈置的很漂亮  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9/06/17 08:38

錯誤一:遇到市場震盪、看見淨值下跌,就不敢繼續扣款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分類:星河命理

2009/05/31 15:00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肺癌年輕化 女患者增多
【元氣周報/記者孟祥傑/報導】

誰說不吸菸就不會得肺癌?副總統蕭萬長罹患肺腺癌切除左下肺葉、「帽子歌后」鳳飛飛的先生趙宏琦日前因肺腺癌病逝,兩人都不吸菸,卻都罹患肺癌,台北縣立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吳茲端指出,二手菸、空氣中的致癌因子(例如廚房油煙)及基因等,都是導致非吸菸者罹患肺癌的可能因素。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葉憶如╱台北報導】

六、七月是驪歌響起的季節,數以萬計的畢業生即將進入職場。三商美邦人壽建議,在進入另一個階段的同時,應該好好思考如何為自己規畫人生中第一張保單,做為日後打拚的堅強後盾。年紀輕、收入有限、沒有家庭負擔是大部分職場菜鳥的共同特色,投保重點應著重壽險及醫療險保障,並可配合運用投資型保單存到人生第一桶金。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保險是防患未來風險的發生,同樣的,民眾在購買投資型保險之前,最好先了解並釐清下列六大問題,讓自己真正擁有一套保障與財務風險規劃。
保險從業人員在銷售投資型保單時,因業績壓力或專業不足,在銷售過程中偶有不當的銷售行為或誤導,如強調投資績效而避談潛在的風險,造成銷售糾紛,最後導致客戶解約或訴訟。保險是防患未來風險的發生,同樣的,民眾在購買投資型保險之前,最好先了解並釐清下列六大問題,讓自己真正擁有一套保障與財務風險規劃。

一、課稅問題

大家都希望投資工具有一定報酬率,因此少數保險公司銷售投資型保單時,刻意忽略保障,強調與定存比較結果,引起稅務機關關切。未來課稅問題勢必將再成為投資型保單商品發展的重要關鍵 (雖然2006年剛實施「所得稅額基本條例」,即所謂的「最低稅負制」) 。

其實保險在金融商品最具獨特性,國稅局認為保險公司過分重視投資型保單投資的功能,但卻享有人身保險給付免稅,使不同金融機構所銷售的結構債商品有不同租稅待遇,引起市場討論投資型保單如何課稅。

人身保險是投資型保單的重要護身符,也是最具優勢之處。因此保險公司應清楚定義投資型保險商品,讓國稅局清楚了解這是保險,不是投資,因為保險才是此種商品最重要的一環。

二、投保風險

並非跟保險公司買了保險就完全沒有風險,尤其對於投資型保單,多數保戶都不熟悉其潛在風險,購買時,民眾可要求保險從業人員再詳實告知。以下整理投資型保單主要的六大風險:

1.契約撤銷風險:要保人可於保單送達之翌日起算十日內撤銷契約,惟若契約撤銷生效日在保費投入投資日後,將返還當時保單價值準備金,此時並不保証返還原始投資金額。

2.中途贖回風險:購買人於未到期前要求贖回,則退還當時保單價值準備金,此時亦不保証返還原始投資金額。

3.匯率風險:投保人需留意投資之初係以新台幣資金承做,需留意保單到期時轉換回新台幣資產之匯率風險。(此部份現行某些保險公司可直接以外幣投資或以外幣保單解決)

4.信用風險:需承擔投資標的發行機構之信用風險。

5.法律風險:國內外政治、法規變動之風險,如稅法規定之改變可能會影響商品之投資報酬及給付金額。(例如台灣2006年實施最低稅負制)

6.一般市場風險:債券所連結標的之價格表現將受市場影響,除明訂於發行條件中之固定配息或最低保証收益之外,產品之配息及到期收益將取決於連結標的之價格水準、價格波動率及關聯性等因素,投資人必須了解當上述因素產生不利變化時,債券之收益有可能低於原先之預期。

三、資金運用便利性

投資型保單強調其繳費與運用的便利性,但有些投資型保單因其有限定年期來保証其收益,因此其繳費與運用的彈性就與一般變額萬能壽險不同。

四、保險費用成本

一般保險公司所規劃的傳統型壽險大都為「平準型保費」(即所繳交的保費依其投保年齡,續約保費亦依照投保年齡計算,所以愈早投保愈划算)。但投資型保單採「自然保費」的繳費方式,即要繳交的保險費用依年齡越大而越高。若銷售初期業務人員未告知清楚,將讓客戶在未來因保費成本升高而感覺受騙產生糾紛。

五、獨鍾明星基金

許多從業人員在為客戶規劃時,會特別強調某檔基金是得獎基金或在某些評比中是名列前矛,這有時會引起更大的行銷複雜度。

例如,從業人員介紹某檔基金在250檔同類型基金的排名是第8,看似不錯,但客戶可能因此提出質疑,那麼排名在前7名的基金是那些?

投資型保單的規劃是以保障及資產配置為主,千萬莫壓寶某一單檔基金、過度集中於單一市場或單一產業。缺乏核心投資與衛星投資的觀念,將錯把波動風險高的基金列為核心投資。必須為客戶進行資產配置,讓長時間的複利報酬與風險分散來累積更多財富。

六、誇大投資報酬率

投資型保單的給付額度與實際投資報酬率有關,在銷售過程中,保險銷售人員若誇大投資報酬績效,常使保戶誤認穩賺不賠,一旦投資報酬率不如預期,便容易產生糾紛。(本文作者為「保險104」執行長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仝澤蓉】

從文藝美少女到商人,從奧美廣告小AE到台灣數一數二香水化妝品代理商總經理,千秋/八方/俠印公司總經理蔣曼琪,創業11年來不僅將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,業績年年成長外,家庭與個人生活也多彩多姿,全賴「Balance平衡」一字生活哲學,就連理財這檔事,她主張理財「不貪、不盲從、有樂趣」,白鑽和房地產是主要理財項目。

蔣曼琪曾任台灣最大香水通路商在台第一位總經理,並成功打響香港莎莎 (SASA)在台香水市場知名度,因緣際會以500 萬元成立自己的公司,代理第一支香水法國KENZO,第一年即創下新台幣7000萬元營業額,賺回資本額,也奠定這支經典香水從台灣紅回歐洲的奇蹟,算是另類「台灣之光」。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亞洲國家體質穩健,成為今年上半年資金流入的焦點,根據EPFR資料,統計至6/26為止…
亞洲國家體質穩健,成為今年上半年資金流入的焦點,根據EPFR資料,統計至6/26為止,全球共同基金流入亞太(不含日本)區域的基金就高達107億美元,緊追在全球型新興市場的119億美元之後,吸金能力幾乎是拉丁美洲基金的一倍(拉美基金為48億美元)。

不過,投資亞洲基金究竟該選擇何種題材,我建議採取「中國」+「內需」雙主軸方式佈局,亞洲最大的優勢就是人多,從人多帶動的內需題材和商機,看似簡單平凡的基調,其實就是亞洲今年最大的賣點!

由中國和內需衍生出來的重點佈局,就該聚焦在中國、印度和東協(尤其是印尼)三大市場。因為三個市場很重要的共同點之一,就是人口夠多,尤其在全球景氣衰退、出口何時回溫仍充滿變數前,人口財取代出口財,當然成為最夯的投資題材。

至於內需題材指的是什麼呢?基本上,內需是由消費、金融、地產和基礎建設四個面向所構成,由此檢視中國、印度和東協幾乎都符合上述四個內需面向,目前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持有這三地的比重高達86%,在亞太區域型基金中相對偏高,促成該檔基金今年表現相對突出(見表一)。

中國

中國金融體系在蓬勃資金挹注下,從第一季經濟顯示此波底部已經浮現,未來除了看政府主導推動的基礎建設與內需消費等相關產業外,日後若能隨國際景氣惡化壓力趨緩,出口面也可望逐漸步出風暴。

中國整體企業經營可望從過去半年谷底,開始逐漸進入週期性的築底回升循環,但由於政策實施層面落差,內外經濟改善速度不一,產業強弱將有差異。反映在股市上,因股市價值面已擺脫金融風暴的扭曲價位水準,隨經濟與產業陸續開始出現觸底跡象,建議投資人面對最牛的這塊中國金磚,也要抱持選股不選市的角度佈局。

印度

印度在國會大選之後彷彿重生,也帶動印度股市有了新動力。每年4月是印度新的財政年度,一開始就傳出工業生產年增率1.4%高於市場預期的-0.1%的好消息,優於預期的背後原因主要來自內需力道的增強,例如耐久財大增16.9%等,顯示在貨幣及財政政策下對消費支出的推升效果,並減緩出口衰退的負面影響。而且印度日前大選塵埃落定,由執政黨大獲全勝,其經濟改革政策的施行將更順利,對於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體而言,未來可望達到7.5-8%的年經濟成長率,對股匯巿而言都將有所助益。

東協

在東協部分,今年上半年表現或許落後,但自第二季以來急起直追。在亞股進入巿場輪動的情況下,漲幅落後或投資價值相對仍高的東協巿場將較易獲得資金的青睞。以整體東協巿場而言,相較於亞洲(不含日本)國家的股淨比減股東權益(PB-ROE),其最低時折價幅度達到25%,與2003 年底時相當,目前則仍有17%的折價,就投資價值而言,東協是不可獲缺的一塊。表現最強勁的印尼,更是具有的結構性改變(更穩定的財政/貨幣環境、減緩的通膨、走低的利率及幣別升值等)機會,將更不容錯過。

中、印實力雄厚

近期多家機構相繼修正對今、明二年GDP成長率預估,當多數國家相繼下修之際,唯獨獨厚中國和印度,包括世界銀行和OECD對中國和印度今年GDP成長率預估在7%和5%左右,也是金磚四國中唯二能持續成長的金磚。

世銀調升中國、印度的經濟成長率,主要是因這兩國有龐大內需市場,足以抵擋全球出口貿易的衰退衝擊。特別是以印度來說,該國經濟56%為以金融、營建為主的服務業(27%為工業,17%為農業),是近5年對印度經濟成長的最大貢獻,今年在政府支出支持下,服務業產值成長預估維持7%以上,有助維持經濟表現。

sasa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